HanazawaRen

3. 记忆深处的影子

*想要甜甜的结局所以自割腿肉

*林北星填补了张万森的遗憾,我来填补林北星和自己的遗憾

*剧情接剧里结局

*私设如山

*尽量不ooc


还是张万森率先移开目光。


“我们上、上车吧。”张万森,你已经28岁了,怎么面对别人还会结巴呢。他暗骂自己。


可是......林北星不是别人,是自己喜欢了多年的人——这样想着,他又和自己和解了。


“好。”林北星看他窘迫的样子,又抿着嘴笑了。


伞其实不算小,但对两个人来说稍显拥挤。张万森打着伞的手不自觉地像另一侧倾斜,林北星却将伞杆子推了回去,然后伸手挽住了他撑伞的那条胳膊,“这样,就不挤了。”


星姐还是很放肆,仗着潜意识里认定的、张万森的不会拒绝。


张万森盯住自己被挽住的手臂愣了一会儿,然后才转头看向前方,抿了抿唇,压住那总是想要起飞的嘴角。他们抬步一起往停车的地方走去,一步一步,稳稳当当。


张万森开来的车子是一辆黑色的特斯拉,几乎是她能想到的他会买的车型。上车后他第一时间打开了车里的暖气,正打算将车子开出,往旁边看了一眼才发现有哪里不对。


“那个......你没系安全带。”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和,没想到旁边人不以为意——


“手太冷啦,你帮我系吧。”林北星双手插兜,一脸无辜地看着他,似乎她的手真的冻得僵住了。


张万森知道她是夸大其词,可面对这样明晃晃的耍赖行为,他依然没有办法。


林北星真麻烦——这是他一直都知道的。


可张万森拿林北星没办法——这也是他一早就认识到的。


他认命地重新挂好档位,拉好手刹,先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,然后才探身过去帮她系她的。


手碰上她安全带的那一刻,他顿了顿。


......太近了。


近到他们的呼吸都已交错。


张万森紧紧地盯着安全带的扣,缓缓地往下拉,视线不敢移动分毫。


林北星兜里的手悄悄攥起,眼前是他棱角分明的侧脸,在她脸上投下一片阴影。她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。


随着“咔哒”一声,这漫长的几秒钟终于过去了。


“好了。”最后的动作做完,张万森逃也似地弹回了驾驶座。


车内一时无话。


直到车子开出了一段路,看着熟悉的街景,林北星才像突然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“不对啊,我好像还没说我要去哪里吧?”


张万森握方向盘的手一僵,“哦...我听你打电话叫‘园长’,就猜你在动物园工作。”


林北星的眼里的笑意深了,“少来!一般人听到‘园长’第一反应都是幼儿园,怎么会是动物园呢?”他肯定是早就知道自己在哪里工作了。


“那个啊,可能是因为我在国外做动物相关的工作吧。”年级第一的反应已经很快了,殊不知还是掉进了星姐的“陷阱”。


终于说到正题了!林北星几乎是像沙漠里的旅人渴求水源一样,急切地想知道他的近况。


“那你在国外多久啦?刚回来吗?”林北星明知故问。


开车的人抽空看她一眼,然后乖乖作答,“嗯,高考后出的国,今天才刚回来。”


“快12年没回来,你还能知道开车去南川动物园的路啊?”都不用看导航。


当然知道了,他每年都会去。可他不能这么回答。于她而言,他应该只是一道记忆深处的影子,认识过,却被遗忘了。


这次他思考的时间长了些,“......来之前看了地图。”说完他就想撤回刚出口的话——刚回国的人为什么要看去动物园的地图?面对她,他总是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。


不过这回林北星没有戳穿他,她知道过犹不及的道理。


“张万森,”林北星突然郑重地叫了他的名字,“到了动物园里,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
林北星想好了,这一次,他们绝对不会再错过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