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azawaRen

84. 相配

第二天所有人果然都起晚了,除了头天没喝酒的Gorya。

 

幸好Mira的订婚宴在晚上。

 

Gorya简单梳洗了下,就出了小房间。

 

套房里很安静,料想是Ren也还在睡。

 

Gorya想下去吃早餐然后出去逛逛,但想到某人千叮咛万嘱咐说不能一个人出门,她还是蹑手蹑脚地走到Ren房间门口,轻轻推门——门甚至都只是虚掩着,可见房内人有多不设防。

 

又或者是因为昨晚回来的时候已经神志不清了?

 

昨晚......想到昨晚,Gorya有些脸热,自己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呢。虽然她也不后悔就是了。

 

床上果然有一个白色隆起,背对着房门呼吸平稳。

 

Gorya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喜欢对着窗子睡却又不拉窗帘,这样不会一早就被阳光晒醒吗?神奇的就是他还能酣睡。

 

她绕床一圈,停在他面前,本想狠心叫醒他一起吃早餐然后出门,看着眼前恬然的睡颜却突然开不了口。

 

平日那些冷硬的棱角此刻都变得柔和,在宁谧的自然光下,在流淌的时光里,Gorya觉得,四周静得出奇——甚至隔绝了她逐渐如鼓的心跳。

 

为了这一刻,她似乎已经等待了很久。*

 

她想起初见时看台下那淡漠的一瞥,如今那双眸子已盛满情绪。

 

她不自觉地伸出手,想触摸那藏起双眸的眼皮,却又像怕碰碎那一层光晕一般停在半空。

 

让他睡吧。

 

Gorya收回手,刚转身准备撤离,就被一股力量扯住卷进怀里。

 

「你挡到我的光了。」身后?身下?的人显然还未完全睡醒,声音还带着早晨的喑哑与慵懒。

 

「那你放开我,我马上走,你就可以继续睡了。」这个姿势其实很不舒服,她整个人隔着被子仰躺在他身上,一只手从被底下伸出紧紧“钳制”住她,但她还有半个身体“挂”在床边。

 

Gorya“挣扎”了几下发现拗不过他,就放弃了抵抗,但还记得把拖鞋甩到床下。

 

(其实真要挣扎也不是挣不开啦,但是Gorya也不是第一天谈恋爱了)

 

「不行,你要赔给我。」被子底下的人还闭着眼睛就在“作恶”了。

 

赔什么?光吗?

 

Gorya甚至开始怀疑他酒醒了没有......但闻了闻确实没闻到酒味了。

 

「怎么赔?」Gorya觉得自己在哄小孩。

 

「再陪我睡一会儿吧。」

 

「但是」

 

「不接受反驳。」他的脑袋在她颈间埋得更深了,声音里的磁性、鼻息里的温热都让她痒得直想躲。

 

「......我只是想说这样睡不舒服。」

 

Ren少爷终于高抬贵眼扫了一下她的姿势,然后侧过身子往旁边退了一大片地方,还不忘把Gorya也捞上——于是现在是一个侧躺的隔着被子的单手背后抱的状态——Gorya甚至可以平躺下来了。

 

「睡吧。」他看了一下,她整个人都在床上了,也都在他怀里了。

 

「被子......」不给她盖被子吗?平时那个总怕她着凉的人哪里去了?没睡醒吗?

 

身后人有些微的凝滞,但只是伸出了另一只手,加深了对她的“禁锢”。

 

「睡吧。」语气里带着不容拒绝。

 

Fine...反正是早上,房间里也一直开着中央空调,Gorya认命地闭上眼。

 

......

 

等Gorya再睁眼的时候,房间里一片昏暗,窗帘被拉上了,床上也只有她一个人。

 

她定定地看了眼身上的被子,起身下床——之前胡乱甩的拖鞋也已经整齐地放好在靠近门的床边了。

 

「Ren?」

 

她边往外走边叫人。

 

「醒了?」Ren就在客厅沙发上坐着,茶几上手提电脑也开着,不知道在做什么。见她用手梳着头发出来也只是微微一笑。

 

「你让我睡回笼觉结果自己起来了。」Gorya倒也没有真的在抱怨。

 

Ren很享受她的“撒娇”,「所以我把好吃的赔给你。」说着他按下酒店服务铃,用法语说了句什么。

 

于是Gorya在房间里享受了一次豪华的法式Brunch。

 

晚上的订婚宴在一处私人庄园中举行。

 

庄园草坪上方一串串交错的灯串不但解决了照明也提供了浪漫,城堡式的建筑前用各种各样的鲜花围出了一条花道和一个花台。主人显然是打算采用自助餐的形式,餐台分布在草坪四周,上面有法式和泰式的料理,一旁还有现场专门烧烤和做甜点的厨师......

 

Gorya第一次来这样的场合,她看着草坪上觥筹交错热情交谈的人们,觉得和自己想象中的豪门订婚宴很不一样——与其说是“宴”,不如说更像是一场“派对”。

 

「Gorya!Ren!」果然又是最喜欢热闹的MJ招呼他们过去。

 

刚刚隔得远没看清,MJ也只是凭自家兄弟卓越的身高和显眼的亚洲人面孔才叫人,现在等人来了走近一看,不得了啊——

 

那对金童玉女手挽着手走过来,快把他的单身狗眼给闪瞎了。

 

Ren一身修身的银灰色燕尾服,内搭永不出错的白色衬衫,领口的领针垂下双层银链,既不过分庄重,又不过分休闲,还不乏设计感。

 

Gorya则身穿PamellaRoland2018秋冬系列的短款礼服*,该品牌最擅长用羽毛流苏营造出仙气优雅的气质,Gorya身上这条也不例外,上面的一字肩及下面的裙边都用了一圈轻柔的白色羽毛,但点到即止,裙身其他地方用的是手工缝制上去的碎钻,从腰部开始向上下延伸,颜色由深及浅,由灰黑向灰白,过渡自然也不会丢失重点。她的头发简单地盘到了脑后,两边各留下一缕额发修饰脸型,侧面别了羽毛形状的钻石发夹。为避免一字肩的设计显得颈前太空,今天的造型师还给她配了一条弯月锁骨链,正好卡在锁骨之间。

 

虽然二人的服装并不是一个品牌的,甚至都不是一个年份的设计,但那相衬的色调,以及相携而立的和谐气场,无不在向世人宣告——“我们是一对”。

 

「我记得订婚不需要伴郎伴娘的吧?」MJ一脸调侃。

 

沙发上的Kavin也看过来,见Gorya神色自若地和他打招呼,他挑了挑眉,说不上来该想什么。

 

或许是跟某人一起待久了,对于这种程度的调侃,Gorya甚至都不会反应很大了,(其实也是因为换完衣服的时候就已经料到会被调侃,所以一路上都在做心理建设)。

 

她和Ren对视一眼,无奈地笑了下,还是后者出来接话,「你的提议有道理,到时候我问问Mira姐婚礼时需不需要。」

 

Gorya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这下真不好意思了,轻轻地在他手臂上拍了一下。

 

「Gorya今天气色很好呀,昨晚很早就睡了吗?」Kavin还是那副模样,也笑得吊儿郎当。

 

Gorya却难得多了个心眼,不动声色地接话,「对呀,可惜睡到一半被一个醉鬼吵醒了。」她说这话时,没有看Ren,也不担心他会戳穿。

 

Ren果然从善如流地道歉,「抱歉,昨天我也是被别的醉鬼缠上了。」

 

Kavin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自家兄弟,明白了什么。又不由自主地将视线重新投向了Gorya——真正让他不安的是Gorya的态度,以她的性格,现在还能对他和颜悦色的话,要么就是提前得到了什么指示,要么就是还不知道他和Kaning分手的事,但不知道,可能么?

 

「就算今天Gorya很好看,你也看得太久了一点。」Ren不满地打断他看似专注实则空洞的视线。

 

Kavin举起双手作投降状,MJ也适时插话,「诶你们吃过东西了没有,来法国这么多天了想不想吃泰餐?听说今天泰菜的厨师是Mira姐特地从泰国调过来,手艺一流哦!」

 

「我还好,Gorya应该会很想吃。」

 

「话虽如此,可是我们明天就回泰国了诶......」

 

......

 

之后Kavin没再试探什么,也不时加入大家的话题,但比较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他今天其实不在状态。

 

不过也无人在意了,因为今天是Mira的大日子。

 

晚上7点,主人登场。

 

在众人的掌声和欢呼中,Mira挽着她未婚夫的手,从花道的尽头一起笑着走向花台。准新郎先开口向大家问好,随即将话筒交给了Mira。

 

「十分感谢大家今晚来参加我们的订婚派对,今天在这里的,都是我和Dom最亲近重要的人们,其中还不乏远道而来的亲友们。其实我们没有想过要举办一个隆重的仪式,只是想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喜悦,也借此见见那些许久未见的人们。所以,今夜没有戒指、誓词,只有快乐和爱。希望大家不要拘谨,尽情享受美酒美食,感受快乐感受爱」

 

在她话音落下之后,两侧小型礼炮被拉响。在众人更盛的欢呼与掌声中,她和身侧的人相视一笑,再次携手走下花台,走到草坪中央,开启了今晚的第一支舞。

 

Ren收回目光时,发现身侧的人正盯着自己。

 

他快速地想了想,还是解释道,「我...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Gorya打断了他。

 

她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样的眼神,是完全的释然,是纯粹的祝福,是快乐的共感。

 

「不管发生什么,Mira学姐对我们来说都是重要的人,不是吗?」

 

Ren这下深深地看向了眼前的女孩,像是要看到灵魂里去。胸腔里,陌生的热源涌动着。

 

每当他觉得他无法更爱她的时候,她又会刷新他的认知。

 

「现在,你对我来说,是最重要的人。」

 

「当然,以后也是。」

 

Gorya低头笑,也为压下那向眼角奔去的湿意。

 

再抬头时,星星又回到了她的眼睛里。

 

「那么,最重要的人可以邀请你跳舞吗?」

 

她骄矜地朝他伸出她的右手,在他有些错愕的眼神里,在另外两人惊诧的目光中,将他带到了舞池的边缘——她的勇气还不足以支撑到将他带到舞池中央。

 

在熟悉的音乐中,她缓缓地迈开双脚,动作虽然生涩,倒也没有出错。

 

「你什么时候......」明明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一起,她是什么时候学了跳舞?

 

「这是秘密。」Gorya狡黠一笑。在学习学累了的时候,在佛丕想他的时候,她都会试图了解和他们那个圈子有关的一切,也会看点各种技能学习的视频。

 

但跳舞毕竟是需要实操的,所以她其实也没有信心,是真的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当众邀请了他。

 

「你只要知道,我也有在努力就好。」虽然可能很慢,虽然可能收效甚微,但她一直在向前,一直在向他靠近。

 

她从未想过,她会比得上像Mira姐那样优秀的人,但她会尽力成为和他相配的普通女人。*

 

*灵感来自泰戈尔《飞鸟集》“你微微笑着,不同我说什么话。而我觉得,为了这个,我已等待得久了。”

 

**我是先找了衣服才去搜这个牌子,是个02年才创立的美国牌子,但是我觉得设计的风格我挺喜欢的(大家可以去搜搜它的秀),也有很多名人穿过(比如谷爱凌),不算跌份吧。(不买最新、不买最贵也是因为我们Ren只选对的不选贵的,也是怕穿的人太有负担)、

 

***回应了前面某章Ren说过的话。

 

(抱歉又让大家久等了,之前为了赶论文真的连续通了一礼拜的宵,缓了好几天才缓过来,这几天刚好又有事情,所以就拖到今天啦。说实话越到后面也越难写了,毕竟我也觉得不能更爱了。)

评论(75)

热度(30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