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azawaRen

48. 聚会

写在前面的话

类菜党意难平自割腿肉之作

(所有版本我都是坚定支持类菜的!因此为了方便统称“类菜”

(但是意难平在泰版达到了顶峰!所以本文主泰版

非专业人士第一次在老福特写文

请多多包涵(当然,要是能有小心心就更好了~

剧情从Ren在外府找到Gorya开始改变—


吃过午饭简单休息了一下,Ren就开车送Gorya到了Ga叔的店里。


Kaning已经在等着了,一见到门口的人就放下了手里的花迎了上来,「Gorya!还有Ren学长。」


Gorya也是一脸兴奋,直接走进店里,把身后的Ren都忘了。


「Ga叔!」Gorya小跑到站在后方的Ga叔面前,却见他低头摆弄着眼前的花,没有应声。


Gorya明白他是在气自己不告而别又不联系他的事,换上讨好的笑,拉住Ga叔的手臂轻轻地摇,「Ga叔~难道以后都不理Gorya了吗?」


Ga叔傲娇地瞥她一眼,轻哼一声,「到底是谁不理谁啊。」


Gorya知道对方其实已经心软了,再接再厉,「Gorya知道错啦,以后再也不会啦。」


Ga叔这才瘪瘪嘴,「行了行了,楼上你的房间我还给你留着呢,要么住进去,要么把里面你的东西拿走。」他已经听说了,Gorya之后可能会回曼谷上学。


Gorya没想到Ga叔还留着自己一年前的东西,心里又是感动又是愧疚,鼻尖有些发酸。


「Ga叔,其实你也很想Gorya的吧。」一旁看戏的Kaning帮腔。


Ga叔没有说话,看了Kaning一眼,然后才看到不知何时站在门边的Ren,「嗷!Ren少什么时候来了,也不告诉我一声。」


Ren轻笑着走过来,对Ga叔行了个合十礼,「Ga叔叫我Ren就好了,我就是来送Gorya的,现在人送到了,你们好好聊,我先走了。」说完他为转过来看向他的小脑袋整理了一下刘海。


「Ren这就走了吗。」Gorya说着,语气里带着她自己都没发现的依恋。


Ren侧着头,眨巴着那双大眼睛,真诚发问,「Gorya不希望我走吗?」


「只要你开口,我就留下来。」琉璃似的眼睛,仿佛只装着她一人。


Gorya像触电般地收回目光,「哎呀你们F4不是有聚会吗,你还是去吧。」Ga叔和Kaning还在呢!


殊不知二人在后面一脸“磕到了”的表情。


Ren全然不在意别人的眼光,反正他只会在意Gorya的反应——现下是害羞了。


他耸耸肩,本来也是打算给她和朋友叙旧的空间的。「你和Ga叔Kaning多聊聊吧,晚点我来接你。」


Gorya刚想点头,却发现了不对,「Ren记错了吧,我今晚就去Kaning那里了啊,」顿了顿,她想到Ga叔的话,「或者就在店里二楼也可以。」


Ren没有反驳,只是笑笑,对她挥挥手,也对另外两人点头示意了下,就转身出了花店开车走了。


他的身影彻底消失后,店里另外两个人都乱套了——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」


Gorya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们,「Ga叔,Kaning,你们正常点。」


「Gorya,你什么时候和Ren少在一起了啊?」Ga只听说过Ren去佛丕府找她了,却没想到他们之间现在的相处是这样的啊。


「Ga叔叫他Ren就好了。」Gorya有些无奈,没想到Ga叔闻言更疯了。


「虽然早就知道Ren学长喜欢Gorya你,但是每次见到还是觉得好神奇啊。」那个看似温和其实最为冷淡疏离的人,原来面对好友时会有这样那样的表情。


然后Kaning才反应过来,Gorya没有否认Ga叔说他们在一起的事!


「Gorya!你和Ren学长在一起了吗?」


Gorya已经没有那么容易羞涩了,但双颊的热度还是有所爬升,「嗯......」


「什么时候的事啊!怎么不跟我说呢!」Kaning有点小生气,自己居然不是最先知道的,Kavin哥也不告诉自己。(Kavin表示冤枉——他以为Gorya肯定会说的啊)


「就前天,」Gorya连忙解释,「这两天我自己都还云里雾里呢......」


Kaning基本上接受了这个解释,不过——「什么“云里雾里”啊,不是你亲口答应的吗?」


「是我答应的没错......但总觉得有些不太真实。」Gorya也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,和Ren在一起后,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踏实,但同时又觉得像在漫步云端。


她不知道,踏实是因为对象是他,虚浮是因为得到了自己从未奢望过的。


Ga叔看出点门道,笑着调侃,「看来是太幸福了。」


这点Gorya倒是没有否认,「嗯,是很幸福。」他消除了她所有惶惶不安,让她再次鼓起勇气,让她可以考虑自己的梦想和未来。


「Gorya,你完了。」Kaning看得啧啧称奇。Gorya或许不知道,她看上去比从前柔软了,却又坚定了。


是啊,我完了。Gorya想道。


......


某会所。


Ren进来的时候几人都有些惊讶。


「Ren我还以为你会晚点来呢。」MJ想不明白,虽然是为Thyme践行,不过以前Ren就不喜欢这种场合,一般都会找个地方睡觉,等晚饭时才出现。


Kavin从手机中抬头,想到什么,笑得意味深长,「看来是女朋友没空理他。」


「咳!」MJ突然重咳一声,示意Kavin看向那边正在打桌球的Thyme,后者专注地盯着桌上的白球,也不知道听见了没有。


Kavin翻了个白眼,Ren在群里官宣的时候Thyme又不是瞎了看不到,现在搞这种掩耳盗铃有用吗?要他说啊,还不如干脆搞个“脱敏疗法。”


Ren显然也是这样想的,没理会MJ的暗示,走到沙发上坐下,「Gorya去找Ga叔和Kaning了。」


听到某个关键词,球桌边的人抬起头,像是才看见Ren一样,他笑得随意,「Ren,来一局?」


Ren的眼神一瞬间有些锋利,顷刻又隐去,变回那副平淡的样子,「你确定?」


「怎么,Ren你怕输吗?」Thyme的表情多了几分挑衅,然后又像开玩笑一般,「女朋友又不在,输也没关系的。」


从他嘴里听到“女朋友”三个字真是既刺耳又莫名舒爽,Ren挑挑眉,没理会MJ担忧的眼神和Kavin看戏的笑,站起身走向球桌。


「Gorya在不在都不影响结果的。」——本来还想照顾一下他的心情的,现在看来不需要了。


那边两人的比赛已经开始,气氛颇有些剑拔弩张。


MJ一直没有错过一点细节,旁边的Kavin拍拍他,示意他放松,「放心吧,不会怎么样的。」不管是什么,结局都已经注定了不是吗?


MJ顿时泄气,以为他就很想当“老妈子”吗!还不是这群怨种兄弟太不让人省心了。


沙发上的两人没再看那边,而是刷起了手机。随着一道摔杆子的声音响起,他们知道结果出来了。

还真是,毫不意外呢。


Thyme的技术虽然不错,打得也比Ren多,但他受情绪影响太大了,如果是手感好,就容易得意忘形对力道失去控制;如果是逆风的形势,则更糟糕,马上就会因为急躁而无法准确判断。


相反,场上局势如何,Ren都不会把情绪表露在脸上,无形中会给对手增添不小的心理压力。而且,他向来不缺耐心。


「MJ你们家的什么球桌球杆啊!感觉很次的样子。」


坐在沙发的被天降一口“大锅”砸到的MJ无语。


「Ren你偷偷练了吧!」Thyme又找到了一个新的借口,「我明天都要走了都不让我一下吗!」


Ren不置可否,「这不是相信你的实力吗。」言下之意,没实力能怪谁。


眼看着气氛又开始变得隐约焦灼,MJ还是没忍住出来转移话题,「对了,我们不是要给Thyme践行的吗,都坐过来喝酒吧。」


Thyme本来还想再争辩两句,又不知想到什么,乖乖地坐了过去,还主动道,「好!把你们最好的酒拿上来,今晚不醉不归!」


不醉不归?只怕第一个倒下的人就是你吧?Kavin有些想笑但是憋住了,「说得对,给兄弟践行,不喝点好酒怎么行。」


结果Thyme今天好像真的特别高兴的样子,一杯接着一杯的喝,还不停找借口灌Ren,说什么恭喜他找到女朋友之类的,后面Kavin都看不下去了,按住他倒酒的手,「差不多行了,明天你还要赶飞机,Ren还要考试呢。」Ren也是的,怎么也陪着他喝呢。


等Gorya赶到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——

MJ和Thyme一个蜷在沙发里,一个趴倒在桌上。Kavin则正站在沙发后打电话,看上去是最清醒的样子。


而Ren,他长腿交覆靠在沙发上,一手搭在靠背,另一只手拿着一个酒杯,杯子里的酒液微微晃着。


在并不明亮的灯光下,在嘈杂的背景音中,她对上他迷离的眼神。


(补上昨晚的更新,今晚不知道还有没有了……楼上有一个确诊,感觉危险离自己越来越近了,心情也有些受到影响,担心自己有一天会在方舱写文。)

(这两天真的坏消息一个接一个,再加上是周末,我可能会休息一下,不过放心,我不会坑的。)

(大家也要保重。)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3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